KRISTIN_9

近期是RE和AC,吃的是Chreon和AltE,非常洁癖,但会蹭饭(对不起真的太饿了)
吃什么cp我的自由,ky和拉踩不要怪我翻脸。
🦐和某人有关cp粉离我远点谢谢。
写了的文不删。
画绑@囧囧有神丫

永生泉(01)

*是AE

*第一人称预警

*一代和启示录的故事背景

*永生梗

*极度ooc,文笔很烂,希望能有评论指正我的问题TT

*本来是打算写一个睡前故事合集但一个没刹住就变成了长篇



马西亚夫是一个对我来说再熟悉不过的地方。

我从这里出生,接受阿尔莫林的训练和教导,然后在我二十四岁那年,因为从圣殿骑士手里救下了阿尔莫林而成为了刺客大师。

坦白来说在得到这个称号之后,我并没有自己曾经想象的那样开心,这也是我第一次感到刺客这一身份带给我的迷茫。

但是任务和教诲并不会随着名号的改变而有所减轻,自从马西亚夫曾经被圣殿骑士占领后,阿尔莫林似乎变得有些心急,我能明显感到他交给我的任务正在逐渐提高难度,并且数量也在逐步提升。这一点似乎并不是只发生在我的身上,阿巴斯都变得比以往忙碌多了,就凭他已经很久没在我面前开口嘲讽我这一点就已经让我足以相信组织的任务量正在显著上升。

不过这并不是我应该关注的,对于我来说完成任务就是我的第一宗旨,但那些从小就被要求牢记于心的信条逐渐令我感到不解和轻蔑。

那时我并不知道我的逐年积累的傲慢会为我带来什么,但很显然我也因此收获了很多东西。

二十五岁的时候我被阿尔莫林派去寻找一种被称为“圣杯”的圣物。老实说那时我并不认为刺杀一个人是一件多么困难的事,却对寻找东西这样的任务不屑一顾。

但是那一次任务我却失败了,而这惨痛的代价并没有让我从中吸取教训,反而变得更加矛盾和傲慢。

阿德哈的离去曾让我很长时间都陷入一种极度痛苦的情绪中,即便她的死亡是在很多年以后才得以确认,但没能救下她的这个事实就如同枷锁一般扼住我的咽喉,时常令我从睡梦中惊醒,我无法想象当时她是以怎样的心情陷入困境,又是在怎样无助的情形下被夺走年轻又富有活力的生命。她曾是那样期盼美好的生活,而我却没能为她做任何事。

阿尔莫林并没有针对这件事对我有任何处罚,也并没有任何的指责,但他像是松了口气般宽恕了我。那是我第一次对我的导师萌生了一股无名的怒火,但我很快就控制住了自己,因为无端的猜疑和愤怒都不是我应该展现出来的情绪。

最后我什么也没做,什么也没说,将自己关进了房间里。

我不记得我将自己关了多久,大概有一两个星期?但这不是那么重要,重要的是我只知道等我再次走出房间时,组织里新来的一位人物让马西亚夫都变得有些不一样了。

那是一个很英俊的男孩儿,他看起来很小,甚至看起来比卡达尔还要小,不过他并没有一种属于马西亚夫的脸庞——因为他看起来并不是一个属于中东的人,深邃的五官和棕色的长发都证明了这一点。

但他的穿着证明了他确实同我们一样是一名刺客,而他矫健的身手和作战技巧都说明了他还是一个实力并不输给我们的刺客。我曾经看过他同一些人的切磋,尤其记得他跟阿巴斯的那一场战斗,他几乎是毫无压力地将阿巴斯摔倒在地,动作干净利落到与他华丽的外表截然相反。

我承认我对这个男孩儿的印象并不好,最重要的原因仍然是他那一团迷雾的出身和所展现出来的实力,所以我对阿尔莫林决定将他留在组织的决定颇有微词,但是阿尔莫林态度强硬地留下了这个男孩。于是这意味着已经无法改变这个男孩将会作为我们兄弟会的一员与我们共事这一事实。

不过男孩倒是极快地融入了马西亚夫的年轻刺客群体,卡达尔是这么形容给我听的,他与男孩年纪相仿,自然也是属于那其中之一,不过我对年轻男孩的友情不是那么的感兴趣,更何况我大概是不会同他有过多的往来。

但很显然我猜错了很多事情。

阿尔莫林是个多疑的人,尽管我认识到这一点已经很久,但是我仍然没有猜到他会选择让我陪同Eagle执行他来到马西亚夫的第一个任务。这令我感到厌烦,因为在我看来刺杀向来不是我所要担心的问题,这种任务即便是卡达尔都相当熟悉,即便是委任组织中的任何一个人都能很快完成它。

我心里明白这是阿尔莫林对这个马西亚夫以外的刺客高度警惕,因为阿尔莫林往往会将那些在他看来极为危险的事情交给我,但我并不认为Eagle能给他带来怎样的威胁,除去另有一个未知的,实力强大的刺客组织这一可能。

Eagle的第一个任务是刺杀阿卡的一位商人塔里尔,而根据阿尔莫林和当地的盟友提供的可靠信息来看,这是一个和圣殿骑士勾结并通过倒卖劣质粮食敛财的人,只需要摸清楚他的每日行程就可以开始策划暗杀计划了。但是Eagle显然不这么想,在他否认我的提议时让我感到了不耐烦。只是他的眼神太过坚定了,是一种出乎我意料的坚定和锐利,这又没来由得平息了我内心的烦躁。

这让我一下子想起了很多事,又想起了Eagle最初望向我的眼神。说来也很奇怪,我并不记得我曾经见过这样的一个男孩,而且我非常肯定我并没有去过欧洲,但Eagle望向我时的眼神——我甚至感到了一丝不自在,因为那样的倾慕和敬畏即便是喜欢跟在我身后的卡达尔都不曾有的,也许在那层倾慕和敬畏之下还藏着什么东西,但是我却并没有再继续细究下去了。或许是卡达尔与他讲述了太多关于我的不切实际的故事——他与卡达尔的年纪差不了多少,卡达尔告诉我Eagle只有十七岁,甚至比卡达尔还小了三岁,但显然Eagle也凭借着他的年纪和性格很快与这里的年轻男孩打成一片,那其中自然也包括了年轻的卡达尔。而我明白在马西亚夫里在很多人眼中我是个什么样的人,这就是阿巴斯存在的理由不是吗?

卡达尔很喜欢这个朋友,他常常与他的兄弟马利克谈论这个男孩,尽管马利克对此不屑一顾,但是他显然对这个Eagle也产生了一些兴趣,不然他早就转移话题了。

最令我感到怪异的是Eagle从一开始就表现出对阿尔莫林和阿巴斯的冷淡,他对于阿尔莫林的教导表现出一种极为冷淡的态度,而在阿巴斯接近时就展露出一种极端的厌恶。

当我的思绪再度飘回时,Eagle正在直直地盯着我。

“您在走神,大师,”他不客气地说道,“如果您对我的计划有什么不满意的地方,还请您好好听完再给出您宝贵的意见。”

Eagle显然有些生气,但出乎意料地让我感到了一阵愉快。

“我并没有什么不满意的地方,菜鸟,”我听到自己的声音里都带上了些许愉快,“就按照你说的去做吧。”

Eagle提议我们先从调查这个商人本身开始,我默许了他的建议,随后我就跟在他的身后在这座城市里上蹿下跳。我不得不承认Eagle是一个相当优秀的刺客,与他华丽的外表截然不同的是他干脆利落的攀爬动作,轻盈而敏捷;而Eagle的潜行和审问并不输给在马西亚夫训练多年的高级刺客,动作迅速且不拖泥带水,就连扼住敌人咽喉的力道都恰到好处,就像是捕猎时的成年雄鹰一般,精准又迅速。

但从他的动作中我否定了他来自于另一个强大有序的且对于我们来说是完全未知的刺客组织这一可能,因为Eagle的动作并不像是接受过系统而科学的训练的结果,倒更像是出于常年累月的摸索和经验。

尽管排除了危险,但却让我有了更深一层的疑惑,那么Eagle究竟是如何成为一名刺客的呢?他又为何会在年纪轻轻就有了这样老练的身手?他这样的身手完全可以在欧洲建立属于他自己的刺客组织,又为何回来到马西亚夫这个地方从零开始呢?

太多关于Eagle的问题在我的大脑中混杂在一起,而出于人类的好奇心我必须承认我对这个年轻的刺客产生了浓烈的兴趣,这甚至在一瞬间盖过了我心中的对于失去阿德哈的痛苦。

当Eagle调查的结果与阿尔莫林给出的信息一致时,他果断做出了刺杀塔里尔的决定。而我完全默许了他的计划,对于他一路以来的行事风格和展露出的刺杀技巧,我丝毫不怀疑他的能力和决心。

最后他带着沾有塔里尔的鲜血的羽毛带回到我的身旁,在确定身后并没有追兵之后,我对着他点了点头,示意他立刻跟随我回到马西亚夫向阿尔莫林报告我们的任务结果。

Eagle似乎不太愿意见到阿尔莫林,即便是在我提及这个名字的时候他也展现出了一种抵触的情绪,但是他遮掩的很好,若不是他长久的沉默暴露了自己,我也很难察觉他对阿尔莫林的成见,因为卡达尔的叙述和我对他观察告诉我,Eagle并不是一个喜欢沉默的人。

“你对我们的导师似乎有一种抵触情绪,”在一次营地休息时,我假装不经意地提起了这件事,“新人,如果不是他态度强硬地留下了你,恐怕你已经被赶出马西亚夫了。”

Eagle欲言又止地看向了我,此时他已经摘下了自己用来遮挡脸部的帽子,火光倒映在那双琥珀色的眸子里,让我从中看出了些许的愤怒和复杂的情绪。

最终Eagle什么也没说,他拿起木棍戳了戳篝火,橘色的火光在他的脸上跳动,而我又如此地靠近他,就连他睫毛的长度和脸上浅浅的绒毛在我的眼中都是如此的清晰和自然。

我感到自己的心跳声不自然地加快了。

他真的是个极其漂亮的男孩儿,我在心中有些荒唐地评论了这一句话。

“我以为你会非常感激他。”我不着痕迹地坐远了些,以掩饰我那有些聒噪的心跳声,但很显然Eagle是足够敏锐,在察觉到我的动作时他极快地转过头看了我一眼。

Eagle眼里的沮丧让我感到了些许的愧疚,恐怕他是误会了我的举动,很显然在这次任务之前我对他展露出了一种及其不信任的态度,而现在他似乎认为我因为阿尔莫林而加深了对他的怀疑。

噢,该死的。我暗自骂道,但又不知道该如何挽回这一切,很显然此时坐回原来的地方又显得那样的欲盖弥彰,可是我又无法向他解释我心中的紧张和我那令人烦躁地心跳声。

我对这个男孩的兴趣正逐渐超出了我自己的掌控,我忍不住想要探究他身上的所有秘密。他就像是一团巨大的迷雾一样出现在马西亚夫,但潜意识告诉我这将是一件非常危险的事,但是人类的求知欲总是伴随着无尽的麻烦和探索,我无法抵抗这种危险又迷人的秘密,这也是我一直以来的行事风格。

“我不信任你,菜鸟,”我转过头看他,在他那双漂亮的眸子里我读出了某种了然的情绪,我轻笑了一声,回过头看着自己带着袖箭的左手,失去无名指的那场仪式是令我印象极为深刻的一次经历,而那种疼痛感至今令我难以忘记,但在此刻赋予了我无尽的安全感和信心,“阿尔莫林决定将你留下来,那作为他的学生,我自然也会遵从他的决定,但是你身上藏有太多的秘密,这让我不得不对你保持着一定程度的怀疑,而这又将决定我在一些特殊情况下对你的处决。”

“如果你有任何背叛我们的行为,即使你逃到这个世界的另一头,我也一定会找到你,然后杀了你。”

Eagle望向我的眼神很平静,是一种我看不懂的平静和信任,甚至还有着一种与他年纪极为不符的沧桑。过了很久他终于开口了,声音是不同于往常的沙哑,“很抱歉,大师,很多事情我并不能告诉您,至少现在不能,但有一点请您务必相信,那就是我绝对不会背叛您,伤害您。”

“因为我是为您而来的。”

我不知道在听到这句话时我是一副什么样的表情,但是我肯定惊愕和茫然一定一起出现在了我的脸上。但说完这句话之后Eagle就陷入了某种奇怪的沉默里,他看上去纠结又痛苦,却奇妙地让我打消了脑海中对他的怀疑。这是一种极其危险并且相当不理智的决定,但是我仍然认可了他作为马西亚夫一员的身份。

我决定隐瞒他身上的一团迷雾,但我并不知道这样的决定将会给未来的我甚至整个马西亚夫带来怎样的麻烦。可是一种奇妙的情感告诉我应该做出这样的决定,相信Eagle也许并不会是一件坏事。

回到马西亚夫时我将这次的任务汇报给了阿尔莫林,多亏了Eagle在调查塔里尔时花费了多余的时间,于是我口中形容他第一次出任务的磕磕绊绊和生涩得到了阿尔莫林的信任,而刻意隐去了他那熟练的身手和老道的技巧也是避免这位生性多疑的导师对他又平白无故地多出了些许怀疑,在确定阿尔莫林对他的怀疑降低后我不由得在心里松了口气。

“你做得很好,阿泰尔,”阿尔莫林拍了拍我的肩膀,眼神中带着骄傲的情绪,“你可以去休息了,我的孩子。”

 

后来我断断续续地同Eagle搭档过几次,他依然是不曾在我面前隐瞒自己的实力,很显然他并不如我想曾经预想的那样莽撞,我悄悄从他的其他几位搭档口中得到了“他似乎对于刺杀任务仍然有些不适应,很多事他做起来都有些笨拙”的评价,这也让我确信了他的确非常信任我。后来而为了让我的汇报显得可信我会特意在任务地点多逗留几天,不过绝大数时候都在陪同Eagle解决这座城市里的麻烦事。

与Eagle待在一起并不会显得枯燥无味,他是个相当热枕的人,并热衷于制造各种各样的话题。但Eagle的谈吐和学识以及各种各样的习惯都让我逐渐对他的出生产生了好奇。

也许我一开始就应该察觉到这一点,他或许是一名出生在欧洲的贵族,又或者是教堂或者皇室成员,否则该如何解释他的谈吐与学识呢?我当然不是在否认他作为刺客的耐力和毅力,但是举手投足之间的习惯是难以改变的,若不是从小接受这样的教育,很难解释他那不同于其他人的优雅和礼貌。

然而我并没有对这件事提出我的质疑,既然Eagle不愿意说,那我问出口的话会显得格外的冒犯。

不过我猜他大概是出生于一个与刺客有关的家庭但却未必是一名正式的刺客,而这个家庭也是非常的富有——Eagle对于钱财的概念就像是极少为钱发愁的富家公子,对于这一点显然也不止一位同僚与我提及过。

至于为什么这样的富家少爷要做一名刺客,我能想到的原因基本离不开复仇和遗弃。

随后我就放弃了对Eagle身世的猜测,因为我擅自揣测已然过界,而且我想我已经大致上猜出了一些关于Eagle这个人的部分谜题的答案,自然也不会毫无眼力地向他提及那些伤心的往事。

“大师,你认为我们可以为他们做多少事呢?”Eagle将被圣殿骑士拦截的女孩送回家之后,低声问道,“我们也许可以解决今天这里的麻烦事,那明天呢?后天呢?难道我们要每天都蹲守在这里才能让这些可怜的人不被伤害吗?”

“我救了他们,那他们会因此获得更好的生活吗?这些问题常常令我怀疑我们的任务和工作,真的能够为这个世界带来和平和安定吗?”

Eagle的声音充满了困惑和迷茫,他那双眉毛痛苦地拧在了一起,整个人就像是失去方向的鹰,站在悬崖边不知该去往何处。

“但至少此刻她是平静安宁的,Eagle,”我看着这街道上来往的人群,轻声说道,“而我们正是为此刻的安宁而努力着。”

Eagle转过头来看我,他的眼睛在夜色下看起来清澈而闪亮,在那一刻他像是抛弃了什么东西一般欲言又止,而我则是几乎要沉溺在他如水一般的眼波里,并且我的心里也像是有什么东西呼之欲出,于是我没有注意到他抿紧的嘴唇。但很快我像是触电一般移开了自己的视线,而刚刚像是要说些什么的Eagle也转过头去,沉默一下在我们之间蔓延开来。

“你会成为一个很优秀的刺客的。”最终我还是打破了这令人不自在的沉默,说出了我心里的肯定和认可。Eagle与我曾经见过的人都不太一样,身为刺客却展现出了对生命的敬畏和怜悯,他展露出的情感完全发自内心,而并不如马西亚夫的大部分人,也包括曾经的我在内,刻板地遵守信条而不知所谓信条的意义。

对于我的夸赞,Eagle似乎有些复杂地看着我,绝大多数时候我看不懂藏在他眼里的复杂,即使是现在我也仍然对他时不时表露出来的情绪。

只是我放弃了对他的探究,因为我也明白如果Eagle不愿意主动说出口,那么再多的疑问都仅仅是我的猜测和幻想而已。

我从不怀疑我自己的实力和身手,但对于用武力胁迫Eagle这件事我大概是做不出来的,我虽然讨厌用漫长的时间做任务前的情报收集,但是我同样也明白有些目标并不适合使用暴力的手段。

我想这大概是最后一次和Eagle搭档了,因为阿尔莫林对于Eagle的表现似乎十分满意,尽管Eagle对他的态度依旧是极其的冷淡和疏远,但是阿尔莫林大概已经将这当成了他对导师敬重的方式了。

毕竟Eagle 只对他一个人这样,不过马西亚夫也没有第二个导师可以做参考了不是吗?

无论怎么说,我都必须承认Eagle给我带来的影响和改变,至少因为失去阿德哈而产生的仇恨和对阿尔莫林的怒火都在这段时间与Eagle的相处里逐渐平静下来。

我拍了拍Eagle的肩膀,示意我们需要立刻动身回到马西亚夫了。

“有的时候,时间真的过得很快呢,”Eagle有些恋恋不舍地看着这座城市,“我来到马西亚夫居然也快有小半年了,而在这里我又认识了那么多,嗯,了不起的人物。”

“伤春悲秋的话还是留到你老到不能动的时候再说吧,Eagle。”我毫不留情地打断了他的话,并建议他最好立刻赶回马西亚夫,我向来不喜欢在任务上花过多的时间,能在任务结束后短暂停留两天已经是我能做出的最大让步了。

即便与Eagle走得稍微亲近了些,但这并不代表我愿意开始与人相处。比起每天都在做些毫无意义的交流,我更喜欢待在马西亚夫的图书管里——在年纪尚幼时阿巴斯陪我来过几次,后来他就就说什么也不来了,大概是图书馆里安静地氛围让他感到不适,现在就更不可能会来了,一个不能出声的、让他感到不自在的地方显然不是阿巴斯喜欢的地方。

阿尔莫林在这里建造一个图书馆的意义我不得而知,很显然很少有刺客会来这里,他们忙碌在各种不同的任务中,即便是空闲下来也不见得愿意将时间花在这里,更何况日常的训练和这里书籍也不见得能让他们从无知中解救出来。

所以在看到Eagle躲在图书馆的角落里查阅着一摞显然看上去有些年岁的书时,我还是有点惊讶的。

评论

热度(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