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RISTIN_9

近期是RE和AC,吃的是Chreon和AltE,非常洁癖,但会蹭饭(对不起真的太饿了)
吃什么cp我的自由,ky和拉踩不要怪我翻脸。
🦐和某人有关cp粉离我远点谢谢。
写了的文不删。
画绑@囧囧有神丫

猫咪先生与夜莺小姐(01)

*是AE,E子性转预警,是bg是bg是bg,注意避雷

*极其ooc,想到哪里写哪里

*满足作者xp的产物XD

*文笔真的很烂,希望大家能够在评论区留下宝贵的意见

*随缘更新,最近真的很忙

*二代故事背景,很多私设

*520贺礼,祝阅读愉快





艾吉奥·奥迪托雷小姐时常怀疑这身紧致繁重的裙子迟早有一天要逼疯自己。她试图将束腰往外扯以免自己一会儿背过气——不过很显然她失败了,因为她并没有感觉自己的呼吸变得更加顺畅了。

玛丽亚·奥迪托雷夫人将大女儿带到这场宴会上既是乔瓦尼先生的提议,也是她决定管束大女儿的开始。她的小女儿克劳迪娅尽管年纪尚小,但也算有些女孩子该有的品行和模样,倒是她的大女儿,从小就跟着哥哥费德里科爬树捣蛋,已经到了十七岁的年纪却连女孩子的装扮都是一知半解,大多数时候都穿着哥哥穿小的旧衣服,像个面容姣好的假小子。

尽管他们并不着急为艾吉奥谈下一桩婚事,但也确实是时候让这个小丫头学会规束自己的言行举止了。

艾吉奥在被迫套上这些礼裙的时候求助一般地看向了费德里科,只不过他的哥哥也很快就被母亲赶了出去,如今她只能死死地拽住了哥哥的袖子好让自己走路的时候不至于磕磕绊绊。

“我虽然并不排斥这种场合,但如果能把这身衣服换掉就更完美了,”艾吉奥小声地嘟囔,“我实在是不能理解姑娘们到底为什么会整日将这样的东西穿在身上。”

“只可惜这次是父亲提出要将你带来的,你也知道,这种携带亲友出行的宴会,必然离不开这些麻烦的东西,”费德里科偏过头小声地提醒艾吉奥,“更何况母亲就我带着你出去疯跑这件事已经念叨我很久了,就当是为了我,艾吉奥,今晚就努力做做样子吧!”

艾吉奥不得不听从哥哥的建议,她努力将礼仪课上学到的东西付诸实行,尽管这仍然看起来有些青涩,但她只能尽力不让自己不为奥迪托雷家丢脸。

她挽着哥哥的手,跟着母亲朝着父亲的方向走去。

乔瓦尼·奥迪托雷此时在与一个人交谈,不过他的余光似乎瞥见了正走过来的妻子和孩子,因为他眼里的笑意很快就溢了出来。

当他们走到乔瓦尼身边的时候,艾吉奥才注意到站在父亲身边的着装有些怪异的男人。

他的着装打扮看起来就像是一个修士,浑身上下被白袍包裹着,兜帽将他的容貌遮掩起来,只能看到他脸上青色的胡渣。

这样的装扮也许放在宫殿之外也许并不会引起艾吉奥的注意,只是在宴会上出现一个将自己包裹得严严实实的修士,无论是谁都会觉得十分格格不入。

“马利克,我要为你介绍我的家人们,我的妻子玛丽亚,大儿子费德里科和我的女儿艾吉奥。”

那位被称作马利克的人朝他们点了点头,而艾吉奥也在父亲的示意下微微欠身——于是她便被母亲狠狠地瞪了一眼。

哦豁,出错了。艾吉奥心里咯噔一下,她装作什么也不知道的样子,不作声地往哥哥身后躲了躲。

这并不能怪她在礼仪方面出了问题,因为马利克的装扮过于特殊,她没忍住在这位先生身上投注了过多的注意,以至于忘记了自己应该注意些什么东西。

好在马利克并没有跟他们相处太久,他和乔瓦尼交谈了一会儿,随即匆忙地离开了。

马利克离开后,乔瓦尼便带着费德里科同那些生意上的伙伴交谈——费德里科已经到了该学习这些东西的年纪了,于是将艾吉奥扔给了玛丽亚。

站在母亲身边的艾吉奥内心一阵哀嚎,她实在是不愿意在这种场合应付那些无聊透顶的贵族太太,尽管艾吉奥佩服极了这些女人能够穿着厚重的礼服在人们面前表现得优雅又从容。

不过这并不代表艾吉奥愿意接受她们无休止的询问和隐藏在言语中的炫耀。

费德里科很快就将艾吉奥救了出来,在自己漂亮的妹妹即将被介绍给一些城里的贵族少爷时,他带着父亲交代的话从母亲那里领走了艾吉奥。

“谢天谢地,我终于不用承受那些富家太太的折磨了,”艾吉奥有些不耐地拉扯着自己的礼服,“说认真的,这些衣服已经快让我喘不过气来了。”

“父亲有些任务要交给你,”费德里科一边说着一边领着艾吉奥往小花园的方向走,“你要去接一个人,然后带着他离开这里,我和父亲都不太方便做这件事,你知道我是什么意思,我亲爱的妹妹。”

艾吉奥很快就领会了费德里科的意思,她点了点头,“好吧,也许一个恰好到了适婚年龄的女孩确实是最方便用来打掩护的。”

她夸张的耸了耸肩,尽管这很快就让她疼得龇牙咧嘴——费德里科敲了敲她的额头。

“就当是一场浪漫的邂逅吧,我亲爱的妹妹,”费德里科低声笑着,他看了一眼空旷无人的小花园,示意艾吉奥可以过去了,“我该去找父亲了,艾吉奥,记住优先保护好自己。”

“知道了,你快去吧,别让父亲等的着急了,”艾吉奥说道,“你知道我早就被这场宴会折磨的不行了不是吗?”

费德里科离开后,艾吉奥就将所有的礼仪抛诸脑后,这套礼服快把她折磨疯了,连呼吸和站立都让她疲惫不堪,现在艾吉奥只希望能够赶紧结束一切回到家里属于她的那张柔软舒适的床上。

费德里科告诉自己一会儿有人会来到这个地方,而自己必须要帮助这个人离开。至于去哪里费德里科并没有详细说明,而艾吉奥也只需要巧用一些借口帮这个人打打掩护罢了。

所以艾吉奥并未在意那个人来到花园的时候会看到什么样的自己。

于是阿泰尔在马利克提供的线索的指引下来到小花园时就看到了这样的一幕——年轻漂亮的女孩穿着精致的礼服坐在草地上,披在身后的柔软棕发已经沾上了枯黄的叶子,很显然她刚刚是躺在树下的,礼裙上细碎的草屑已经证明的确如此。

阿泰尔悄无声息地走了过去,这应该就是马利克告诉自己的那位接应人,只不过他需要再确认一下这个女孩是否真的是负责接应他的人,抛开成见的部分,为了确保任务的顺利完成和女孩的安全,他有必要这么做罢了。

令阿泰尔有些惊讶的是,女孩很快就察觉到他的存在了,在他刻意隐藏自己的气息和脚步之后。女孩站了起来,虽然有些踉跄,她拍了拍自己身上的草屑,对着阿泰尔笑了笑。

“我以为你要让我等上很久,”艾吉奥略带些抱怨地说道,“只不过我不是那么乐意再回到那场宴会中去。”

好吧,这确实就是马利克口中的那位接应人。阿泰尔不动声色地走了过去,他并没有摘下白色的兜帽,这并不是代表不信任眼前的年轻女孩,只是他习惯了将自己的样貌隐藏在兜帽之下。

“嘿,先生,也许你应该摘下你的帽子,”女孩指了指自己的脑袋,“如果想要离开这里的话那个帽子也许会引起别人的注意。”

阿泰尔有些迟疑地看着女孩的眼睛——他不得不承认那是一双非常漂亮的眼睛,琥珀色的眸子在月色下看起来亮晶晶的,就像是天上的星星一样闪耀动人。

他还是摘下了自己的兜帽,然后在女孩凑过来挽住自己的臂弯的时候不自在地缩了缩肩膀。

“我的名字是艾吉奥·奥迪托雷,我的父亲和兄长让我来这里等着你,”女孩解释道。

阿泰尔在心里默念了一遍艾吉奥的名字,然后对着她点了点头。

“谢天谢地我终于能够离开这个地方了,”艾吉奥一边拉着阿泰尔一边小声抱怨道,“先生,不得不说你真的相当于救了我的命!”

阿泰尔任由女孩拉着自己走进人群,坦白来说他也不喜欢这种场合,不过这似乎在意大利人看来是一种最平常不过的社交场所,但显然这并不是会让阿泰尔感到舒适的地方。

他并不适应将自己的样貌暴露在人们面前,好在女孩也恰好避开了人群密集的地方。

等到阿泰尔将不由自主飘远的思绪拉回的时候,手心的黏腻感让他警觉自己与眼前这个女孩的距离似乎有些过界,但眼下的情况他似乎并没有甩开女孩的手这个选项。

也许我需要过一会儿再提醒她应该放开我的手。阿泰尔这样想着。

“话说回来,你看起来并不像是佛罗伦萨人,”艾吉奥在离开会所后显然轻松了不少,在昏暗的灯光下,她转过头来对着阿泰尔,尽管看不清她的表情,但阿泰尔肯定她是带着笑意说道,“我并不知道你们是来这里做些什么,但是我相信我的兄长和父亲,所以我也相信你。”

“那我们就在这里分别吧,艾吉奥,”阿泰尔朝她点了点头,“感谢你的帮助,愿你心宁平安。”

在转身离开后,阿泰尔不禁想起了那双月色下闪闪发光的眼睛,一种奇妙的感情让他预感到也许在不久之后,他们就会再次相遇。

 

“我亲爱的妹妹,如果你继续这样待在家里的话,”费德里科忍无可忍地开口说道,“我会以为你久违的对哪个人产生了一些思慕之情。”

“如果你要这样讲的话,也许我不应该否认这一点,”艾吉奥收回思绪,愉快地说道,“你为什么不直接问我是否有一场浪漫的邂逅呢,费德里科?”

费德里科诧异地看了她一眼:“我以为你只会对女孩儿感兴趣,我亲爱的妹妹,你不要忘了曾经你最喜欢缠着克里斯廷娜不放了。”

“我也不否认这个,费德里科,”艾吉奥剜了他一眼,“她在我心中曾经是最美的姑娘,只不过在她订婚之后我不得不收回那些小心思了。这些你不都清楚吗?”

“不过听起来你似乎已经默认我倾慕的人是位男性了不是吗?”

“如果我猜是前几天那次小花园的邂逅,你会否认吗?”

“你到底是什么时候变得这么敏感了,费德里科,”艾吉奥惊奇地看向了身边的费德里科,看到他一脸了然于心的样子,不由得产生一种挫败感,“我不得不承认你确实让我感到出乎意料,如果这不是你从克劳迪娅那里学来的观察女孩的小妙招的话。”

“你又不是普通的女孩,艾吉奥,”费德里科揉了揉艾吉奥的脑袋,“你的名字就注定了你不会平凡。”

“噢,停下吧,费德里科,”艾吉奥用嫌恶的表情瞪着他,“我的确对那天见到的先生很有感觉,但是他看起来并不像是欧洲人。”

“他来自马西亚夫,”费德里科压低了声音,“他来这里是与父亲进展一些合作关系,至于他的名字,父亲也没有向我透露太多,不过据我了解他会在佛罗伦萨待上一阵子。”

“如果是父亲的合作伙伴,那我大概没什么机会能碰到他了,父亲从来不愿意让我接触太多与他工作有关的事情,”艾吉奥有些烦恼地嘟囔着,“即便是我偷偷做点什么,他也很快就会发现,并且相当严厉地处罚我。”

“尽管我很想帮你,艾吉奥,但你知道父亲也只是为了家人的安全,”费德里科略带歉意地说着,“不过我也猜不透为什么那天要安排你去接那位来自马西亚夫的客人,这与他一向坚持的原则相违背不是吗?”

说完费德里科对着艾吉奥眨了眨眼睛,然后亲吻妹妹的脸颊。

“祝你好运,我亲爱的艾吉奥。”

也不等艾吉奥有所反应,费德里科就离开了。

“真是莫名其妙的家伙。”艾吉奥摸着脸,有些不解地说着。

但是她的确是被那位来自远方的客人勾走了思绪。尽管她对于费德里科口中“浪漫的邂逅”不屑一顾,但是那天从阴影处走出的身着白袍的男人让她不由得感到了一阵悸动。

即使是戴着兜帽,艾吉奥还是一眼就看到了被隐藏在帽檐下的那双金色的眼眸——那看起来漂亮极了,当他的视线朝艾吉奥投来时,她感觉自己的心跳声已经跳到耳边了。

而兜帽下也确实藏着一张足够令人沉迷的年轻英俊面貌,在男人摘下自己的兜帽时,艾吉奥不由得这样想着,尽管他看起来似乎有些不自在。

好吧,完成你的任务,艾吉奥,盯着别人看是不礼貌的。

她拉着年轻的客人离开那场令她感到烦躁的宴会时,甚至忘记了身上礼裙对自己的束缚,因为她几乎将全部的注意力都放在了身旁的男人身上——艾吉奥有些享受年轻男人的注视,尽管她心里明白这或许是审视的目光,但她不得不承认一个只注视着自己的目光令她想当心动。

于是当年轻的男人向他道谢并转身离开时,她有些遗憾没能得到他的姓名。

或许他们还有机会再见面,艾吉奥叹了口气,只能期盼父亲能将这位远道而来的客人邀请来家中做客,尽管这的确希望渺茫。

 

当艾吉奥再次见到阿泰尔的时候,是在叔叔马里奥的庄园里。

尽管艾吉奥对于能再次见到阿泰尔这件事感到了久违的快乐,但她又多么希望他们的第二次见面不是这样糟糕的背景下。

“艾吉奥,我的侄女,这位是来自马西亚夫的刺客,阿泰尔·伊本·拉阿哈德,”马里奥叔叔热情地为他介绍了这位沉默寡言的年轻人,“我想你来到这里非常疲惫了,刚刚经历了一场并不轻松的战斗,也许你应该先去安顿好你的母亲和妹妹,然后去睡上一觉——”

艾吉奥点了点头,进入庄园后她感到了一阵难以述说的疲倦,于是她接受了马里奥叔叔的提议,对着一边的年轻刺客点了点头,去到了叔叔安排给自己的房间。

不过她很快就收拾好了自己,在将身上的伤口简单得做了应急处理之后,艾吉奥安抚了仍然有些惊慌的克劳迪娅,嘱托她照顾好失神的母亲后,她便全无休息的心思,决定去找叔叔谈论自己下一步的打算。

“也许你应该休息一下,”站在楼梯口的年轻刺客开口说道,他的声音也带着一丝疲倦,很显然之前的战斗让他也受到了一些影响,“你看起来状态糟糕透了。”

“感谢你的关心,也感谢你之前的帮助,”艾吉奥有些疲惫朝他点头致谢,“只是现在我实在是没有休息的念头,没有得到一个明确的目标之前,恐怕我今天很难睡得安稳。”

年轻的刺客没有再劝阻艾吉奥,他只是沉默着看着她。这让艾吉奥想起了不久之前的那场所谓的浪漫邂逅,只不过现在她无心再去思考这注视究竟意味着什么。

“你可以喊我阿泰尔,”年轻的刺客只是说了这样的一句话,也不再阻拦她,“不过奥迪托雷先生现在似乎在吩咐一些事,你可以晚一点再来找他。”

“感谢你的好意,阿泰尔,”艾吉奥接受了这个称呼,她揉捏着自己眉心,低声说道“我会铭记你对我的帮助的,我向你保证。”

“愿你心宁平安,我的朋友。”阿泰尔没有再多说什么,只是留下这句话后就匆忙离开了。

艾吉奥不太明白这句话意义为何,但她几乎是下意识地在心中重复了一遍,随后她就看到了回到宅邸的马里奥叔叔。

“噢,艾吉奥,你太累了,休息一个晚上再商量以后的打算不会浪费太多时间的,”马里奥叔叔叹了口气,尽管他看起来十分冷静,但是他发红的眼眶和严厉的愤怒让他看起来并不像他口中所说的那样不紧不慢,“去休息吧,好孩子,我们会一起解决这些事的,我向你保证,好吗?”

“至少等阿泰尔回来再做决定,我们需要他的帮助,”马里奥叔叔按住了艾吉奥的肩膀,他的声音也弱了下来,“我已经知道城里发生了什么,艾吉奥,就当是为了你的母亲和克劳迪娅。”

“我知道你想做什么,我也理解你的迫切,但是在那之前我需要为你安排很多东西,那些人很快会为了他们所做的事而付出代价。”

看着叔叔疲惫的模样,艾吉奥轻轻地点了点头,她伸出手抱住了马里奥叔叔。

“我真的很高兴有你在,马里奥叔叔。”

马里奥只是拍了拍她的后背,没有再说些什么了。

艾吉奥回到房间时突然想起来自己匆忙收进刺客服里的羽毛,她立刻将羽毛从衣服口袋里摸了出来,想起不久之前彼得鲁乔同自己所说的话,几乎要落下泪来。

她将羽毛带到了母亲的房间里。

自从父亲、费德里科和彼得鲁乔出事之后,玛丽亚一直都有些魂不守舍,即使是来到马里奥叔叔的庄园之后也仍有些回不过神。但是那些羽毛很快就引起了玛丽亚的注意,在将羽毛拿起来的时候,她几乎是一瞬间就红了眼眶。

艾吉奥不忍再看,她默默地退出了母亲的房间,听到里面隐约传来的低声的啜泣,艾吉奥也感到鼻子一酸。

但是艾吉奥并没有哭出来,因为这个屋子里已经有够多的人流过泪了。

“妈妈这几天一直都失魂落魄的,这不是一个好的现象,”克劳迪娅红着眼眶站在一边,“她总算是哭出来了,这种比她魂不守舍的状态好太多了。”

艾吉奥轻不可闻地“嗯”了一声。

“亲爱的克劳迪娅,妈妈就麻烦你好好照顾她了,”艾吉奥转过头嘱咐道,“我相信你的能力,你一直都是我们当中最能干的那个,对吗?”

克劳迪娅颤抖着抓住了艾吉奥的手,在看到她坚定的目光后,不安地答应了她的请求。

艾吉奥叹着气将年纪尚轻的妹妹拥入怀中,她轻抚妹妹柔顺的长发,属于女孩的清香让她有一瞬间的恍惚,她又想起了曾经被迫套上的礼裙和那场宴会。

那个时候她被塞进厚重的礼裙里,空气中的甜腻和喘不过气的人群让她很难享受属于女孩的时光,但如今回想起来却让艾吉奥不由得产生一丝怀念。

“也许我确实该休息一下了,”艾吉奥喃喃自语道,她拍了拍妹妹的后背,“亲爱的克劳迪娅,快回到你的床上好好休息一会儿,我向你保证,那些人会为他们所为付出代价。”

评论

热度(1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