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RISTIN_9

近期是RE和AC,吃的是Chreon和AltE,非常洁癖,但会蹭饭(对不起真的太饿了)
吃什么cp我的自由,ky和拉踩不要怪我翻脸。
🦐和某人有关cp粉离我远点谢谢。
写了的文不删。
画绑@囧囧有神丫

永生泉(序)

*是AE

*第一人称预警

*一代和启示录的故事背景

*永生梗

*极度ooc,文笔很烂,希望能有评论指正我的问题TT

*本来是打算写一个睡前故事合集但一个没刹住就变成了长篇



索菲娅的书店里来了一位奇怪的客人。

她之前从未见过这个男人,尽管每天来到书店的人并不少,但是如果这个人曾经在君士坦丁堡出现过,那么索菲娅相信自己是不会不对这样一个人有些许印象。那是一个将自己包裹在白袍里的男人,他的声音低沉喑哑,听不出年纪。但索菲娅猜测他是个很年轻的男人,因为他敏捷轻快的步伐让她肯定了自己的直觉。

这个人隔三差五就会到索菲娅的书店里来,然后找到一个角落安静地翻阅着从怀里拿出来的手札。有的时候他会礼貌地向索菲娅请教一些关于语言的问题,但大多数时候他只是安静地坐在角落里研究些什么。

尽管索菲娅委婉地提醒他这里并不是一个适合阅读的地方,但这个人仍然会在点头之后,再隔两三天来到这里,然后坐在他经常待着的角落里。

好在他每次都会支付索菲娅一大笔金钱,并且从不吝于回答索菲娅的问题。

除了他是谁和来到这里的目的这两个问题。

索菲娅在第一次主动与他谈话时便领会到这两个问题大概是客人的禁忌,于是再也没有提及过。

“你可以叫我阿泰尔。”在一次交谈中,男人用嘶哑的声音说着,他像是对索菲娅口中的先生这一称呼感到了不耐。

这大概是个假名。索菲娅暗自想着,但是她并没有直接说出来,而是顺从了这个神秘又古怪的客人。

“上次谈论这个名字的时候还是十几年前的事了,”索菲娅将手中的书本整理到书架上,她有些怀念地侧过头,漂亮的眼睛因为陷入回忆而显得有些失神,“我的未婚夫与我谈论过这个男人,那是他非常崇拜和倾慕的一个人,尽管我并不了解这个叫阿泰尔的人,但是我想他一定是一个非常伟大的人。”

“未婚夫?他是否是你现在的丈夫?”

“噢,那时我以为我们会结婚,他已经将我写进了他要寄给自己远在欧洲的妹妹的信里,”索菲娅有些遗憾地说道,“后来他消失了,即使是他的妹妹也找不到他。”

“消失?”

“没错,我随他一同前往马西亚夫寻找他追随了一生的东西,当时我就在门外等着他,我确信没有其他人在,”索菲娅遗憾地说道,她将新送来的百合花放进花瓶里“然后他就再也没有出现过了。”

“那听起来很遗憾。”

“噢,可是生活总在继续,短暂的遗憾并不能停下时间向前走的脚步,”索菲娅摇了摇头,岁月在她美丽温柔的面庞上留下了些许痕迹,但却又为她增添了几分成熟的魅力, 犹如瓶中的百合花一样柔和漂亮,“如今的丈夫待我很好,先生,他是个非常好的人。”

“生活总是这样,先生,”索菲娅微笑着说道,“我总是很幸运能遇见那么多很好的人。”

“我很高兴你并没有因此受到不该有的伤害,”阿泰尔将手札收进了自己的怀里,“我也很高兴你愿意与我说这些。”

“如果不介意的话,下次来到这里,我会为你讲述一些关于我的故事,作为这些天叨扰你的报酬。”

“你要离开这里了吗?”索菲娅有些惊讶的看向他,她早已在心中默认了这个人的存在,而猝不及防的离别让她一时有些不适应。

“我来这里寻找一些东西,”阿泰尔朝着她颔首,“一个我寻找了很久的答案。”

“如果你的故事足够精彩的话,我想我不会介意敞开我的书店,你知道的,其实很多人都十分喜欢听故事,”索菲娅朝着他顽皮地眨了眨眼,“那么明天就让我做你的第一个听众吧。”

“我恰好是一个擅长讲故事的旅人,”阿泰尔的声音听起来轻快了不少,他站起身向索菲娅告别,“希望我明天要讲的故事不会让你失望。”

“愿你心宁平安,女士。”

 

 

第二天阿泰尔来的比往常早了不少,他没有像往常那样坐到店里的角落中,而是走到索菲娅的面前,并将手中新鲜的百合花递给了她。

“早上好,索菲娅。”

“噢,非常感谢你,阿泰尔,”索菲娅惊喜地将花收了下来,“这花真漂亮,我非常喜欢。”

“我来兑现我昨天的承诺,”阿泰尔朝着她点了点头,“我有很多故事可以讲,但我并不知道你希望听到些什么。”

“阿泰尔先生,我不知道对于你来说故事本身意味着什么,”索菲娅认真地思索了一下,随后她从桌子下拿出一本游记,“但是我知道许多故事都来自于讲故事的人本身的经历,这意味着对于我而言每一个故事都极为珍贵。”

“你果然是很不一样的姑娘。”阿泰尔喃喃说道。

“如果以你现在的年纪称呼我为姑娘的话,恐怕我是要感到冒犯的。”索菲娅不赞同地回应,但显然她并没有为此感到不满。

阿泰尔没有再接话,他像是若有所思般坐在了索菲娅面前。

随后,又像是决定了什么一般,郑重地开口了。

“也许我应该将这些故事分开来讲,你也可以随时打断我,如果你对故事中的任何情节感到疑惑的话,”阿泰尔低声说道,“当然你也可以当做是我的经历来听,也许这更能让你有一种奇妙的代入感。”

“也许你会对里面的许多名字感到熟悉,但请你相信这也仅仅是一个故事而已。”

评论

热度(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