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RISTIN_9

近期是RE和AC,吃的是Chreon和AltE,非常洁癖,但会蹭饭(对不起真的太饿了)
吃什么cp我的自由,ky和拉踩不要怪我翻脸。
🦐和某人有关cp粉离我远点谢谢。
写了的文不删。
画绑@囧囧有神丫

猫咪先生和夜莺小姐(02)

*是AE,E子性转预警,是bg是bg是bg,注意避雷

*极其ooc,想到哪里写哪里

*满足作者xp的产物XD

*文笔真的很烂,希望大家能够在评论区留下宝贵的意见

*随缘更新,最近真的很忙

*二代故事背景,很多私设

*520贺礼,祝阅读愉快



02

阿泰尔回到马里奥的庄园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的清晨了。

艾吉奥已经起床了,就跟在马里奥身边。她看起来很憔悴,显然这样一件突然发生的令人感到不幸的事并不是可以快速消化的。但是阿泰尔仍然敬佩她的坚强和勇气,在那样短的时间里她找到了其中一名仇人并成功杀了他,又在高度警戒的城市里将母亲和妹妹带到叔叔这里来,艾吉奥并没有因为身为女性而变得娇弱,反倒是因为她是女性而变得更加地坚韧而勇敢。

尽管他曾经有些期待与艾吉奥的再度见面,但是阿泰尔并不希望是在这样的场景下。

“阿泰尔,一路上顺利吗?”马里奥看到阿泰尔就立刻停下了和艾吉奥的交谈,他语气关切地询问道。

“如你所见,一切平安,”阿泰尔朝他点了点了头,“我必须要给马西亚夫的导师汇报这边的情况,而马西亚夫的刺客也会很快将我的信件送到我的导师手中,也许你们会想听到来自于马西亚夫的建议。”

“噢,帮大忙了,阿泰尔,”马里奥感激地说道,“如果可以的的话,我希望你也能够留在这里帮助我们,失去乔瓦尼对我们的影响并不算小,现在城内的警戒森严,我们的许多任务都受到了限制,而我们的盟友也受到了威胁,这些情况都令我们焦头烂额。”

“在等待导师回信的时候,我会留在这里协助你们,我也会尽我所能帮助你们,这是我的承诺,奥迪托雷庄主。”

“我们会感激你的慷慨相助。”

“所以你们如今的打算是什么?圣殿骑士在城内已经布满了眼线和人手,根据我所调查到的,显然眼下并不适合立刻回到城内策划谋杀。”

“这是显而易见的,我的朋友,所以我们目前打算先暂作修整,”马里奥拍了拍阿泰尔的左肩,眼神却转向了站在一边沉默不语的艾吉奥,“我的侄女是个相当有天赋的人,我想她应该能帮上不少忙。”

“你想把她培养成刺客?”阿泰尔不由得皱紧了眉头,他看向马里奥,“她的确有着出色的能力和天赋,但是在短时间内这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不要小瞧女士的努力和坚韧,阿泰尔,”马里奥大笑起来,他看起来相当自信,“我的这位侄女也不算完全没有接受过训练,乔瓦尼不止一次同我提过这个不安分的小姑娘,她可是从她的哥哥那里偷学到了不少东西。”

“我并没有怀疑过她的天赋和能力,”阿泰尔沉声道,“只是我对于这个决定有所疑问,也担心这样的决定是否会给她们带来新的危险。”

“刺客的生活总是伴随着风险的,”艾吉奥开口了,她望着阿泰尔的眼神里写满了坚毅,“我不认为躲躲藏藏的生活能让我们得到安宁和平静,圣殿骑士是不会放过我们的。”

很显然马里奥已经把如今的处境悉数告知,于是阿泰尔也没有再阻止他们的心思了。

“所以说说你们的计划,或许我能帮上一点忙。”

“艾吉奥需要接受刺客训练,她学到的东西勉强足够她保护自己,但是想要复仇和对抗圣殿骑士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所以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我会教她一个刺客应该学到的东西,”马里奥说道,“如果可以的话,我希望你能够陪伴她一起进行训练——毕竟我已经上了点年纪,并不如年轻人那样体力充沛。”

阿泰尔朝他颔首,默许了马里奥的提议。

“直到等到马西亚夫的来信之前,我们都将进行应付各种情况的筹备工作,而在这期间,艾吉奥都将接受严格的刺客训练。”

“很显然是最好的安排。”

 

训练是一件枯燥并且重复的事,但对于艾吉奥来说她不得不全力以赴地面对这些事。

阿泰尔从来不会在一场战斗里对任何人手下留情,即便是刚开始接受刺客训练的艾吉奥。尽管这让艾吉奥感到些许安慰,但是也让她吃到了不少的苦头。

实战训练里阿泰尔很少对她有过任何的提议和呵斥,但也正是因为他的沉默而让艾吉奥更加地忐忑。马里奥叔叔并不吝啬于对她的夸赞,但是她依旧不敢有丝毫松懈。阿泰尔身为刺客的经验和技巧常常能让艾吉奥暗自惊叹,无论是潜行还是暗杀,阿泰尔就像是一只藏在阴影里的黑猫一样,神秘而又令人着迷。

“如果哪一天我能够像阿泰尔那样就好了,”在训练结束后的每个夜晚里艾吉奥总会忍不住跟克劳迪娅念叨起来,“他的动作真的太漂亮了,噢老天,我竟然找不到一个合适的词语来赞叹他!”

“也许你应该去睡觉,艾吉奥,”克劳迪娅总会不耐烦地打断她的话,“我已经快要睁不开眼睛了,明天我们还有很多事情要做,阿泰尔的优秀我们有目共睹,你花了太多时间去赞叹他了,而且我也没有忘记你是如何被他压制的狼狈不堪的。”

阿泰尔很少在结束一天的训练之后还会留下来与艾吉奥交流,这多少让她感到沮丧,她不得不承认自己也渴望得到阿泰尔的认可和提议,但这个来自马西亚夫的刺客在训练之余很少与她往来,绝大多数时间都待在庄园的书房里或是马里奥叔叔的密室里。克劳迪娅倒是与阿泰尔有不少的接触,她最近也常常待在书房那边,因为马里奥叔叔开始将管理庄园账目的任务教给了她,这尽管让克劳迪娅发过不少牢骚,但是艾吉奥深知这个小妹妹的性子和能力,而泡在书房的克劳迪娅也证明了艾吉奥的确了解她这个骄傲的小妹妹。

“你是对的,我很少看到有人能够在书房里待那么久,”有一天克劳迪娅都忍不住赞叹道,“每一次在我被账目搞的头昏脑涨的时候,一抬头就能看到阿泰尔捧着一本比我的账本还要厚的书——他读的不是那么快,因为他常常停下来记录些什么,我曾经一直认为像这个年纪的男孩儿兴趣是在街头跟死对头互相挑衅或者跟着不知名的漂亮姑娘在床上打架——”

“我不认为他对打架会有什么兴趣,噢,亲爱的克劳迪娅,不要用你漂亮的眼睛对我投来鄙视的眼神,我知道你说的是什么意思,”艾吉奥说道,“如果是以前的话我真的很好奇他会对什么样的姑娘动心。”

“费德里科跟我提过你和他,”克劳迪娅有些不经意地说,“至少你很喜欢他,这样似乎也能解释你对与阿泰尔的过分关注和赞美。”

“只可惜我现在的心思不在这些事情上面,”艾吉奥不置可否,“很显然如今我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而且阿泰尔也不会一直待在意大利,而且他对我们的帮助也仅仅是出自于对于兄弟会的忠诚和友好。”

“我不会干涉你的决定的,艾吉奥,”克劳迪娅耸了耸肩,“希望你明天能够不被阿泰尔揍的那么惨,你漂亮的脸蛋已经经不起第二次永久性创伤了。”

艾吉奥摸了摸嘴角的伤疤,看着克劳迪娅离开的背影,心里涌上了说不出来的无奈和苦涩。

 

收到马西亚夫的来信是在艾吉奥开始刺客训练的五个星期之后,是艾吉奥曾经在宴会上见过的马利克送来的。他被庄园的佣兵带来的时候,艾吉奥已经能够在阿泰尔的剑下支撑七个来回了,而阿泰尔也对着她露出了赞赏的眼神。

不过他们的训练因为马利克的到来而被迫中止了,因为这意味着他们必须马上开始做下一步的打算了。马里奥甚至把克劳迪娅也喊了过来,不过他没有叫玛莉亚,因为他们现在都不能确定玛莉亚是否从失去丈夫和儿子的打击中恢复过来。

在迅速看完马西亚夫的来信之后,马里奥松了口气,他感激地对着马利克说道:“我们将会永远铭记你们的帮助。”

“不过马西亚夫也有自己的战场,”马利克说道,“所以马西亚夫能够提供的帮助也非常有限,而如今停留在这里的马西亚夫刺客就是能够提供给你们的最多的援助了,他们将毫无保留地帮助你们,这其中也包括了我和阿泰尔。”

“这样就已经足够了,”马里奥说道,“而根据我的消息,圣殿骑士那一边已经有所动作了,维耶里.德.帕奇似乎已经在圣吉米亚诺聚集了不少的人手,还警告我们不久的将来就会将蒙特里久尼夷为平地。”

“噢,该死的维耶里,”艾吉奥咬牙切齿地攒紧了双拳,“这该死的臭小子,他肯定与我父亲的事情脱不了干系!”

阿泰尔看了她一眼,但没有多说什么,他随即看向马里奥:“既然你选择将这个消息告诉我们,想必已经是有所对策了,而且我的导师已经许可我们协助你们,那么你只用告诉我你需要我们去做什么,或者说是你的计划。”

“既然维耶里都已经放出了这样的话,那我们也没必要再避开这场战斗了,”马里奥沉着脸说道,“我们已经准备了整整三个星期,并预计明晚就能出发。”

“听起来不错,我们需要做什么。”

“你们需要帮我们打开城门,”马里奥拿出了地图摊开在书桌上,“圣吉米亚诺的卫戍部队较往日相比更加森严,尽管有树木遮掩,但恐怕一公里内还是能察觉到我们的靠近,所以我们会在一公里外的地方等待你们的信号,而且你们要尽量避开战斗,并且保证我们能够顺利进入城内,然后,杀了维耶里.德.帕奇。”

“我也要加入这次行动,”艾吉奥皱着眉看着马里奥,“你不能再把我排除在外了,叔叔,我必须做点什么。”

“作为这段时间训练的成果验收,”阿泰尔突然开口说道,“她不可能永远都只站在训练场上。”

“这是当然的,艾吉奥,你当然能够参与我们,”马里奥点了点头,“我从来都不会否认你的价值,我的孩子,我相信你会为我们带来胜利。”

 

在简单嘱托克劳迪娅之后,艾吉奥翻上了蒙特里久尼庄园的顶端,这是她散心的地方,艾吉奥喜欢坐在这里看着蒙特里久尼一片祥和的样子,在失去了佛罗伦萨的家之后,她又在这里找到了心里的一片安宁之处。但是今天这个地方来了一位不速之客——年轻的白衣刺客坐在屋顶上,他似乎在专门在这里等着艾吉奥,在艾吉奥来到这里之后,阿泰尔几乎是立刻看了过来。

“这里的风景很好,”阿泰尔平静地开口了,“晚上好,艾吉奥。”

“晚上好。”艾吉奥干巴巴地说道,她没来由地感到紧张,在训练场之外的地方与阿泰尔独处还是第一次,更不用提这是她最喜欢待着的地方。但是艾吉奥还是走到了阿泰尔身边坐下,并暗自祈祷阿泰尔没有发现她动作里的僵硬。

“你很喜欢在这里,我知道,”阿泰尔没有看她,自顾自地说道,“这确实是个很不错的地方,我也在这里看到了很多我在马西亚夫看不到的东西。”

“这里让我想起了这一切发生之前的佛罗伦萨,”艾吉奥轻声说道,“平静,祥和,又充满着希望。”

“自从来到这里之后,我的内心总是充满了仇恨和愤怒,我无时无刻不想去找那些人为父亲,为费德里科,为彼得鲁乔报仇,可是当我从马里奥叔叔那里得到了我可以有所行动的认可之后,我却感到了隐隐的不安。”

“但是我必须要走下去,因为这是我选择的一条路。”

艾吉奥能感觉到阿泰尔在看着她,这让她更加地局促了,她不禁为自己刚刚不由自主地吐露心声而感到懊恼。但又或许是艾吉奥太需要一个人来听听她的想法和不安了,而克劳迪娅和玛丽亚都不应该再由更多的压力和负担了,于是在看到阿泰尔来到这里时,她几乎完全是下意识地展示了自己的脆弱和敏感。

“你的父亲是一位非常慷慨的人,我和马利克来到这里是马西亚夫的导师的安排,而我们一来到这里就联系了你的父亲,”阿泰尔说道,他的声音非常平静,几乎听不出任何情绪的起伏,“我们需要从一个圣殿骑士手里拿到一样东西,而你的父亲非常慷慨地帮助了我们,他很快就将那个圣殿骑士的情报带给了我们,并为我们安排了安全离开那里的路线。”

“感谢你的安慰,阿泰尔……”艾吉奥低声道谢,显然她并不愿意谈及这个话题,但是话音未落就很快被阿泰尔打断了。

“所以作为感谢,我会尽我所能帮助你们,我向你保证,艾吉奥。”

艾吉奥转过头看向阿泰尔,猛地对上了阿泰尔的眼睛,此时她才注意到阿泰尔有一双非常独特的金色双眸,在朦胧的月色下看起来漂亮极了,而那双美丽的眼睛正真诚地,全神贯注地看着她,这让她感到耳尖发热,慌忙地移开了视线。

“我相信你会的,阿泰尔,”艾吉奥轻声说道,她的声音有些颤抖,“我真的很高兴我的父亲能够认识你,而我也不会让他们失望的。”

“你的妹妹也是一名非常优秀的女士,”艾吉奥感觉阿泰尔移开了视线,这令她有些失望,“这些日子里我在书房有观察过她,我不得不说你的父亲的确有一群非常优秀的孩子。”

“你观察过克劳迪娅?”艾吉奥小心翼翼地询问,“那你认为她是什么样的姑娘?”

“一开始我并没什么关于她的印象,我只知道她是你的小妹妹,”阿泰尔思索着回答道,“但是她的确是个漂亮又聪明的女士,这让我非常欣赏她。”

“好吧,艾吉奥,我希望你能够停止你那些乱七八糟的想法,”在艾吉奥错愕的目光中,阿泰尔平静地说道,“不要试图曲解我对你妹妹的看法,否则我会让你好看的。”

艾吉奥吐了吐舌头,“坦白来说我一点也不排斥这样的看法,毕竟克劳迪娅也非常欣赏你,而我作为她的姐姐也非常欣赏她的眼光……嘿!这可是在屋顶!我今天已经很累了不想再跟你打一场!”

艾吉奥几乎是一瞬间就蹿了出去,在阿泰尔弹出袖剑之后,她讨好地望着阿泰尔,“你看今天我们都很累了,不如回去好好休息一下?”

也不等阿泰尔有所回应,艾吉奥瞟了一眼不远处的草堆,她朝着阿泰尔做了个鬼脸,转身跳了下去。

评论(1)

热度(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