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RISTIN_9

近期是RE和AC,吃的是Chreon和AltE,非常洁癖,但会蹭饭(对不起真的太饿了)
吃什么cp我的自由,ky和拉踩不要怪我翻脸。
🦐和某人有关cp粉离我远点谢谢。
写了的文不删。
画绑@囧囧有神丫

【哈德】Restarting

*原著向,战后

*是Drarry

*有布莱斯×金妮(我编的感情线)

*非常OOC,为了圆剧情加了非常多的设定和情节

*结局非常非常OOC,请谨慎观看

*欢迎合理讨论,不欢迎任何对角色不友好的人,会删评

 

 

00

哈利•波特,大难不死的男孩,杀死伏地魔拯救魔法界的大英雄,翘掉了霍格沃茨在灾难之后举办的盛大毕业礼——在他们以八年级的身份回到学校,完成了所有的学业任务以及城堡修复工作之后,校方与魔法部合议后决定隆重举办一次毕业礼,用以嘉奖这些特殊的学生们。

赫敏认为这是一次用以安抚巫师们的手段,不过哈利不在乎这些,不然他也不会如此干脆的在魔法部无休止的演讲里那么干脆的溜出来。

反正也没他什么事了不是吗?

尽管赫敏认为他一开始不就打算坐完正常毕业典礼是一种极度不负责任的行为,因为从某种意义上这次隆重的仪式的举办也有他的一份“功劳”。

不过很遗憾,他今天有约了,什么见鬼的典礼都排到后面去吧。哈利坐在清冷的猪头酒吧里,有些暴躁地想着。

今天是个谈话的好机会,毕竟霍格莫德的大多数巫师也都跑去霍格沃茨凑热闹了。

去吧,去了你们也看不到那个大名鼎鼎的救世主男孩了——虽然这个大英雄经常会出现在霍格莫德,哈利有些恶劣地想着。

很显然他约的人并没有如他一般顺利从礼堂脱身,毕竟哈利能够有朋友们和教授们帮忙打掩护。

哈利就坐在能一眼看到外面赶来的人的位置上,显然这是他精心挑选过的位置。

来得倒是比想象中快得多——在看到那个人匆忙赶来的身影之后,哈利这么想着。

“哈利•波特!你最好是能够说一些值得我失礼地离开毕业典礼的话!”

德拉科•马尔福愤怒地坐到了他的面前。

哈利愉快地笑了起来。

 

01

德拉科被整齐地梳到脑后的刘海掉了几缕到前额,他整个人看起来都有些狼狈,长袍有些皱了,原本苍白的皮肤透着一层淡淡的红色——显然他来得相当匆忙。

也许是被斯莱特林的女孩儿们缠上了,哈利有点漫不经心地想着。

这并不奇怪——马尔福家的名声在战后可没有那么坏,因为救世主先生的证词不是吗?就算马尔福是一家子无恶不赦的混蛋,这位无所不能的救世主也能轻易为他们开脱,毕竟波特先生可是打败了黑魔王的人呢!

“不要告诉我你在礼堂给我扔字条,让我来猪头酒吧见你,就是为了看你发呆的?”德拉科抱臂看着他,“还是说伟大的救世主被安宁的生活冲昏了头,要约前食死徒共同协商如何创造新的黑魔法时代?”

“这是个好主意,马尔福,”哈利摊开手,“这总比待在礼堂里听那些毫无意义的废话有意思多了不是吗?”

“如果我把救世主在我面前说的这句话送到预言者日报,”德拉科拉开椅子坐在了哈利的对面,“那我极大概率能够大捞一笔。”

“你还真是典型的马尔福呢。”

“谢谢,这是目前来说对我的最高评价。”

他们一同笑了出来。

 

02

说起来他与德拉科的和解,似乎是从回到学校后恢复针锋相对开始的。

战后他选择为马尔福一家提供正面证词的时候,掀起了一股不小的舆论浪潮,有人认为他有意接任下一任黑魔王的称号,为马尔福一家辩护也不过是了为了拉拢这些人而已。

“我明明从来就没打算给马尔福一家辩护,”哈利对着他的朋友们吐着苦水,“我只是把他们做过的事陈述出来,仅此而已。”

“很显然,这不是他们想看到的,”赫敏冷静地说道,“这就是大众的可悲之处,他们根本看不到事情的真相。”

罗恩立刻过去安抚他的女朋友,尽管赫敏表面上看依然是平静的。

“我当然知道这一切,”哈利嘟囔着,“所以我提出了冥想盆这一方案,但是魔法部大概仍然看在我是救世主的面子上,他们没有这么做。”

不过卢修斯最后仍然被严密地监视了起来,至少五年之内他不得踏出他的庄园——那里到处都是魔法部设立的监听魔法,在确保卢修斯完全无害之前,他的一举一动都会在魔法部的监视之下。

“这已经比我预料的好太多了,波特先生,”纳西莎对着他深深地鞠了一躬,她看起来憔悴了很多,“谢谢你,真的非常感谢。”

“我并没做什么,”哈利平静地看着她,“我只是说了我看到的事,夫人。”

“是我应当感谢您。”

然后,他没有理会德拉科复杂的眼神,转身离开了探访室。

再度见到德拉科,就是霍格沃茨的最特殊的八年级学生重聚的时候了。

一开始德拉科会刻意避开哈利,并且教授们也会有意让格兰芬多的学生们与斯莱特林们尽可能地不在一个教室里上课。

只是考虑斯拉格霍恩教授的年纪不再适宜安排过多的课程了,于是整个八年级便要挤在一起上课了。

魔药课不是哈利NEWTs的必修课程,但是战后他不得不开始重新考虑毕业后的去向问题,很显然他并没有一个具体的规划,在这种有些茫然的状态下,赫敏建议他可以多听几门课,这样他就能有更多的选择权。

于是哈利就开始跟着赫敏和罗恩一起上课了——哈利不是很愿意提这一点,毕竟他也不是那么乐意去当一个闪亮的电灯泡的。

哈利对梅林发誓他真没有要出风头的意思,但是面对斯拉格霍恩教授毫不掩饰的夸赞,他一边在心里暗暗叫苦,一边手忙脚乱地完成魔药课本的指示。

尽管他的完成品中规中矩,但是教授仍然将他的魔药拿出来夸奖。

然后德拉科就丝毫不加掩饰地嘲讽了他。

虽然哈利自知理亏,但是他仍然是以丝毫不客气的语气回击德拉科。

这一点他们倒是达成了共识——尽管此刻我遇到了点麻烦,但是对于死对头来说丝毫不影响我对你冷嘲热讽。

 

03

“你没和那只小母鼬待在一起真是令人感到意外。”

“你不该这么叫金妮,马尔福,”哈利很严肃地说道,“而且你不要告诉我你还没察觉到金妮最近和布莱斯的眉来眼去。”

“噢,这还真是令人感到意外呢。”德拉科干巴巴地说道。

哈利跟金妮在战后并没有选择再续前缘,这对于许多见证这一段感情的人来说还是令人感到惋惜和震惊的。

“拜托,只是意识到不合适就和平分手了而已,”金妮有些不耐烦地应付着罗恩停不下来的关心和欲言又止,“我们谁都没有对不起谁,罗纳德,拜托了,和赫敏去约会,好吗?”

“我们只是想明白了各自的需求,并且认为我们已经不再合适了,”哈利平静地说道,“并没有什么难言之隐,赫敏,我们已经平静地交流过了,这是我们共同协商的结果。”

尽管大家都坚信他们似乎是有什么理由才不得不选择了分手,甚至一度被编成了一段相当悲情的感情故事,这让他们在一段时间里都不得不面对同学们朝他们投来的怜悯的目光。

金妮无语地对哈利说道:“到底是什么让他们对我们产生了这样的错觉,难道是因为我们对于做回朋友这件事表现的非常勉强吗?”

“很显然我们并没有很勉强,”哈利认真地回答,“这是我们基于感情做出的判断,至少就现在来看这种判断是正确的。”

“这当然是正确的,哈利,”金妮叹了一口气,“因为那一场战争,你知道的,哈利,那场战争带来的改变,我们就注定回不到最初了,我对你的感情,还有你对我的感情。”

“那并不是一场很坏的邂逅不是吗?”哈利说道,“对你和我来说都是。”

“很显然是的,”金妮显然听到这样的话有些烦躁了,“但是现在的情况就是他也认为我们余情未了,这不是什么好的征兆,哈利。”

“也许我需要亲自向他解释一下?”哈利干巴巴地说道,“如果你需要的话。”

“千万不要!”金妮尖叫着说道,“这会适得其反的,哈利,我的前男友去和我未来的男朋友解释我们完全没有那种关系,那太恐怖了!”

“这就是让我感到不爽的地方,”哈利狠狠地说道,“因为伟大的救世主先生在战后不但没有收获甜美的爱情,还要被迫在自己的圈子里扮演一颗闪亮的电灯泡!”

 

04

“所以说你要找我谈什么,波特。”德拉科有些漫不经心得开口了,他没有去看哈利的眼睛——这让他看起来好像对这个问题的答案并不在乎。

“确切地来说这不算是一次交谈,马尔福,”哈利挑了挑眉看着他,“是我要单方面宣布一件事。”

“不过在那之前我想问问你,毕业之后打算做什么?”

“当然不像大名鼎鼎的救世主先生那样拥有魔法部的直通证,”马尔福心不在焉地说,“NEWTs的成绩在一定程度上决定了我是否能够得到一份体面的工作。”

“我以为你会回去继承家族的产业,”哈利调侃道,“就像麻瓜写的故事那样。”

德拉科不屑地哼了一声。

“因为我父亲被软禁的缘故,我家的庄园暂时是回不去了——我讨厌被监视的感觉,而且我的母亲会陪伴我的父亲度过这段时间的,”德拉科仍然是开口了,“我已经搬出来了,这是他们所希望的,至于家族产业,已经被暂时的冻结起来了,在确定一切没有问题之后,这些东西会陆续归还给马尔福家。”

“我的父母的支出并不需要我来操心,魔法部不至于会让他们饿死,但是在结束在霍格沃茨的学业之后我就需要自己养活自己了,”德拉科的表情倒不是那样的沮丧,“不过,我对我的成绩还是有那么点信心的。”

“我听布莱斯说你似乎有意向成为一名圣芒戈的治疗师?”哈利撑着下巴说着,“这倒是有点出乎我的意料。”

“……我确实在争取这个,”德拉科有些惊讶地看了他一眼,“我不知道你打听这个是做什么,但这确实是我目前最想得到的职位。”

“因为万能的救世主先生突然善心大发,想要平等地关心着这个世界的所有人,”哈利没好气地回答道,“这其中也包括了他长期以来的死对头。”

“哦,那确实是真的是救世主先生,而不是吃了复方汤剂的冒牌货。”德拉科有些难以置信地说道。

哈利翻了个白眼。

“所以你到底打算跟我说什么事,”德拉科有些不自然地开口道,“我可不知道救世主先生和我是能够单独出来谈论这些事的关系。”

“作为一个毕业工作的参考而已,”哈利说道,“我们确实不是这种关系,但是多了解一点这方面的事情对我来说也不是什么坏事。”

两人不约而同地沉默了。

“圣诞节的时候,我回了一趟德思礼家,”哈利率先开口了,“这次回去,让我看到了一些东西。”

德拉科有些诧异地看了他一眼。

“也许这会让你觉得很奇怪,马尔福,”哈利平静地说着,“但是麻瓜们的生活没你想的那么糟糕。”

“这次回去并不是一次很糟糕的体验,”他看上去有些开心,“我跟达力聊了一些事,这是我这十多年来第一次跟他有一次非常愉快的交流。”

“他变得有点不太一样了,在那样的环境下,”哈利有些恍惚地说着,“以前明明是个仗着个头欺负别人的混蛋小子,现在居然都已经变得拘谨和善了。”

“我第一次如此深刻地感觉到,我们都已经不再是以前的那个小孩了。”

 

05

德拉科有点不解,他不太明白哈利为什么会突然跟他提起这些事情。

“在麻瓜世界生活的几年,我并没有很多机会到处去看一看,因为我不是被关在楼梯间的壁橱里,就是在学校里待着。”

德拉科一时间不知道该如何接话,但是哈利并没有在等待德拉科的回应,也没有看他,只是自顾自地说着。

“后来我来到了霍格沃茨,除了陋居和女贞路,假期里我也没有尝试多去几个地方看看。”

“也许你该尝试着去点不一样的地方,”德拉科敲了敲桌子,挖苦道,“波特,去涨点见识吧,万能的救世主其实对巫师的世界本身就缺少认识这件事的新闻,那大概又会有乱七八糟的故事在民间流传吧?”

“你说得对,”哈利愉悦地说着,“这个主意真的是非常棒的。”

“所以我请达力帮我一个忙——”哈利拉长了语调,“坦白来说这种感觉真是该死的奇妙,但是他确实为数不多可以给我提供帮助的人了。”

“我不知道你还有什么事需要请求一个麻瓜去办,我也不相信以你现在的影响力没有其他人争先恐后去帮你办事,”德拉科有些不屑地说着,“那可是救世主的请求。”

“我很高兴你在关心我,”听到这些话的哈利看起来有些高兴,他的声音变得更加轻快了,“不过这件事确实只有麻瓜能帮我,我认识的麻瓜并不多,所以只有他能帮我。”

“承认麻瓜在某些方面做的很好不是难事,马尔福,”哈利继续说着,“你知道的,巫师总是过于依赖自己的魔法了。”

德拉科诧异地看了他一眼,但哈利没有在意这一点,他似乎是有些不知道该如何开口了,有些烦躁地抓了一把他那乱糟糟的头发。

“如果你找我来只是为了夸奖麻瓜的话大可不必,我并没有任何义务和责任去了解麻瓜,也对他们的优秀和小聪明毫无兴趣。”德拉科生硬地开口了,似乎是对这突然的沉默感到了不满。

他的声线有点颤抖。但是哈利却只是这样想着,他必须要尽快跟德拉科解释清楚了,但这很难说明白,尽管他已经在做出决定后想过该如何组织语言,但是正式开口却仍然有着不小的难度。

但是他必须要说出口,这是有必要的。

 

06

“我并没有打算向你夸赞麻瓜的什么,”哈利平静地说道,“这只是为我接下来要说的事做准备而已。”

“巫师太依赖自己的魔法了,这是傲慢的,这次回到德思礼家之后,我看到了太多我之前来不及观察的东西,”他转动着面前的酒杯,“你不得不承认,过度依赖魔法是会停滞不前的。”

“其实仔细去观察麻瓜的生活这件事并不是一时兴起。因为被称为救世主这件事让我感到非常困扰,即使我认为我只是做好了我该做的事,但是这种无时无刻有人关注你的一举一动的生活,我感到了无尽的烦躁和厌倦。”

哈利有些恍惚,他没有去看德拉科,只是出神地看着眼前的酒杯。

“而当我独自走在麻瓜的街道上,那里人来人往,每个人都在忙着自己手头的事情,没有人看我,没有人注意我,更不会有人围上来——只为了确认我是不是那个打败了黑魔王的人,那个大名鼎鼎的哈利波特。”

“不可思议的是……我感到了说不上来的,解脱和轻松。”

德拉科猛地站了起来,像是突然意识到了什么一样直直地盯着哈利。他的脸涨得通红,像是要说些什么地张了张嘴,但是又紧紧地闭上了。

“这是一种很奇妙的感觉,”哈利没有对他的动作做出任何反应,他只是很平静地看着德拉科,语气却逐渐轻快起来,“打败伏地魔之后我一直很难从战争时的状态里走出来,赫敏说那个时候我糟糕透了。”

“麻瓜的生活其实并没有那么糟糕,尽管十一岁之前我对那个世界并没有什么好的印象,但这次回去我在那边的旅馆住了一小段日子——我的父母给我留下了的财产并不少,至少在未来足够我无所事事挥霍几年,不过我并不会那样做的。”

“你当然不会,”德拉科坐了下来,刚刚的失态已经被他很好的掩藏起来了,他坐得挺直,又恢复了过往高傲的姿态,“如果你是那样的话,我会毫不犹豫地给你一个倒挂金钟。”

哈利大笑起来。

“我不明白你说这些是要表达什么,”德拉科盯着他说道,“波特,如果你只是想找人倾诉的话,我想你找错人了,万事通小姐会很乐意跟你聊聊麻瓜的事,以及韦斯莱会更愿意为你的战后状态分担忧虑。”

于是德拉科将手伸进长袍的口袋里,一开始他的动作不急不慢,随即一抹红色爬上了他的脖子。他开始有些急躁了,开始在里袍里翻找着,但是很显然他什么也没有找到。

最终德拉科似乎是放弃了伪装,他自暴自弃地用双手交叠撑住自己的额头。

哈利只是静静地看着他,什么也没有说。

过了很久,德拉科率先打破了沉默。

“波特,我不知道你为什么要来找我说这些话,但如果你是想看我的心情被你扰得乱七八糟的话那你赢了,”他低吼道,语气里是懒得再去掩饰的情绪,“想跟我做朋友的话大可不必,你从一年级的时候就知道我们不会是一路人,更何况事到如今我也不会甘心只是和你做朋友!”

说完后德拉科立刻闭上嘴不再说话了,而哈利的视角里他只能看到德拉科紧紧抿着的嘴唇。

他大概在懊悔自己说出的那句话。哈利有些愉悦地想着。

“噢,我不知道原来我的决定能对你产生这么大的影响,”哈利恶劣的拖长了语调,在看到德拉科泛红的耳尖后,“也许你以为我会详细询问所谓的不甘心和我做朋友这件事,虽然我的确会问,但这不是我的主要目的。”

“嘿,冷静点,马尔福,你先听我说完。”

在确定德拉科的情绪稍稍平复下来之后,哈利继续说道:“你知道的,我人生的前十一个年头里是没有任何关于魔法的记忆的,至少在我的记忆里是这样,我必须坦白在麻瓜家庭的生活让我过得不是那么的愉快——来到霍格沃茨之后我甚至一度想要永远的离开麻瓜世界。”

“但是这次我回到那里的时候,我突然意识到那个世界并非我印象里的那样,噢,赫敏很少跟我提她在麻瓜界的生活,她似乎觉得那样会伤害到我。”

“和达力的相处没那么不愉快,”哈利看起来很轻松,他面前的黄油啤酒已经喝了一大半,“所以我请他帮我一个忙,尽管他的学习成绩并没有多么理想,但是联系一个家庭教师应该不是什么很困难的事。”

“我决定去一个新的地方开始一段新的生活了,马尔福。”

“看来伟大的救世主先生还是那个愚蠢有自大的波特笨宝宝啊,”德拉科直直地盯着哈利的绿眼睛,他看起来似乎有些愤怒,“格兰芬多教给你的只有如何与麻瓜和平相处吗?”

“我只是准备好了走进下一个阶段而已,马尔福,”哈利没有被他激怒,他只很平静地回答,“我只是不愿意停滞不前而已。”

“我今天找你说这些话的目的其实还挺简单的,但是现在仔细想想又觉得有点异想天开,”哈利喝完了剩余的啤酒,随即他站起身,拿起了放在一旁的皮夹外套,“毕业典礼马上就结束了,为了跟人群错开,我想我现在就必须离开了。”

“所以你到底找我来说什么,你到现在都没有把话跟我讲清楚。”德拉科猛地站起身,他死死地盯着哈利,咬着牙说道。

“如果你要听的话我当然可以讲给你听,但我认为那不一定是你想听的话,”哈利推门的动作顿了顿,但是他仍然用他那双迷人的绿眼睛回望着德拉科,“不过我还是会告诉你,因为我期待听到的一个肯定的回复。”

“你愿不愿意跟我一起去伦敦生活?”

 

07

德拉科回到住所的时候还是有点恍惚,哈利离开之前的话让他的大脑瞬间空白,一时间什么也说不出来了。

甚至在哈利转身离开的时候,他都是那副震惊的样子。

他长着嘴却说不出话的样子一定狼狈极了,德拉科用被子蒙住了脑袋,在床上翻来覆去。他懊恼地想着为什么自己没有收住那副愚蠢的样子。

不得不说,他也没有想过事情会这样发展。

大名鼎鼎的,打败了黑魔王的救世主哈利•波特居然会邀请他一同前往伦敦生活——也许他应该高傲地拒绝他,并借此机会嘲弄救世主的堕落和走投无路。

但是他却没办法忽视,在波特说出那句话之后,他内心压制不住的雀跃和欣喜。

他应该拒绝的,他应该要拒绝他的。

德拉科这么想着,却又无法忽视心中的另一个声音。

他离开巫师界了,德拉科•马尔福,那意味着你再也无法看到他了——他的生活彻彻底底与你无关了。

——那又怎么样,这不是很好吗?这个愚蠢自大的笨蛋救世主,看不到他不就是最好的事情吗?

——你真的甘心吗?在试图引起他的注意的时候,你不就一直在期盼这一天吗?

——我从来就没有这么想过,我的父母是绝对不会允许这种事情发生的!

——你在为你的怯懦寻找借口,德拉科马尔福,承认吧,你想答应他。

——你要我去和那些愚蠢的麻瓜一起生活吗?这令人可笑的念头也只有那个哈利•波特才会想得出来吧?

——因为跟哈利•波特一起生活本身就比什么都美好甜蜜,你必须承认这个。

——闭嘴!我是绝对不会……

——我奉劝你好好地想一想,你确定要放弃唯一一个抓住他的机会吗?

他深吸了一口气,一种雀跃又带着一点急切的情绪缓慢地爬上了心头。

德拉科猛地从床上坐了起来,他的双脸憋得通红,头发也是乱糟糟的。他几乎是踉跄着爬起来,随手抓起了自己的长袍向门外跑去。

噢,梅林,这真是疯狂又莽撞的举动啊!他在内心尖叫着,但是却无法停下自己的脚步。

微风吹过他的耳边,带来的是无尽的心动与盛夏的鼓噪。

 

哈利收拾好东西之后决定在伦敦简单地逛一逛,很快他就要进入繁忙的备考工作了,尽管他从达力那里了解到入学考试并不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但是全身心地投入到学习里也未必不是一件好事——在战争之后他开始逐渐享受这样的事,这让他感到自在和放松。

他有些漫无目的得走在伦敦的街头——他爱着这样的漫步,并且享受着人潮流动带来的充实和活力,尽管他独自一人走在这里。

这样就已经足够了。

他深吸了一口气,想着这是一个真正的新的开始了,尽管有些遗憾,一些期盼着的人并没能走在他的身边,但是这并意味着这是一个不好的开端,只是有那么些不完美罢了。

 

当哈利准备回到自己的公寓的时候,他突然瞥见了就在不远处的,那令人熟悉的铂金色。

他愣愣地看着那个人在焦急地寻找着什么,有些难以置信地揉了揉自己的眼睛。

随即他大步走了过去,又压抑不住自己雀跃的心情,飞快地向前跑去。

德拉科显然也看到了他,却也只是愣愣地站在原地看着他。

“噢,梅林啊,我一直以为这是一个梦。”知道哈利跑到德拉科的面前喘着气,德拉科才如梦初醒般地轻声说道。

“天知道我从格兰杰那里拿到你的地址,赶来这里之后,发现你不在的时候我真的觉得这一切都只是我的一场梦而已。”德拉科喃喃地继续说着。

哈利又气又好笑地开口了,“老实说我已经想过要把你从我的联系记录里删掉了,结果没想到你直接跑到这里来了。”

“但是很显然我并不打算就这么简单地放过你,波特,欣赏你的失态一直都是我热衷的——”德拉科看着他说道,“至少我认为这是一笔划算的交易。”

“那听起来好极了,”哈利愉快地说道,“不过我很期待你的父亲是否会在听到小马尔福和救世主私奔会是怎么样的表情。”

“嘿,波特,”德拉科不满地说道,随即他又得意洋洋地拿出了一封信,“我的母亲会无条件支持地支持我,我的父亲那边她会负责搞定的。”

“所以波特先生,至少未来很长一段时间,你都必须要跟你的死对头一起生活了。”

“那听起来还真是不幸啊。”

他们对视一笑。

“德拉科•马尔福。”德拉科装模作样地伸出手,他收敛了笑意,紧紧地盯着哈利的眼睛。

哈利一愣,但是他很快就伸手握住了那只有些颤抖的手。

“恐怕未来要一起共事很久了,马尔福先生,”哈利清了清嗓子,带着笑意说道,“我是哈利•波特,先生。”

在夕阳的余晖里,他们仿佛又回到了当年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却又与那个时候不同了。

——这是新的开始了。

 

THE END.

评论(2)

热度(7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